宫捷克

催更勿扰,莫名其妙没礼貌的私信勿扰,有事走评论区,求后续/问什么时候更新/无礼私信的人有几率拉黑。
蓝锁/策瑜/曦澄/也青产出不接受转载,谢谢合作~

【曦澄】我江晚吟解决问题的办法有一百种(20)

写在前面:

大家都不要吵啦,黑角色和过度上升辩论请不要再继续了,这篇文里没有任何一个人是坏人,他们的行为都是出于各自所认为的善意,哪个角色有没有ooc都不要再争啦。

虽然我知道大家在评论区争论都是出于爱,无论是对曦和澄的爱,还是对忘和羡的爱,都表明了大家对这篇文章的关注和重视,但是真的真的不必啦。

如果喜欢这篇文,就单纯地支持一下作者,或者讨论曦澄的糖也行。如果不喜欢,就安静地离开或者拉黑好了,也不必发表难过的退文宣言,让自己和大家都很伤感,看文最重要的是快乐。

ps.今早一起来看到密密麻麻的评论和私信真的惊呆了。鹤丸说得对,人生就是要有一些惊讶才好,但……无论如何还是希望大家友好相处,如果实在相处不了,就善用黑名单吧,拜托了。


(二十)

 

“大哥的心上人一定是那个郑家的女儿,郑婉,错不了。”魏无羡自信地拉过蓝忘机,“你看她就在那儿,真真是花容月貌,窈窕俊秀啊!”

 

上次蓝曦臣喃喃自语说出一个“婉”字,他便在仙门百家未婚的当中筛寻起来,还真找着一个名字就叫“婉”的。

 

经过魏无羡在奇石会的暗角里蹲点观察,这个名叫郑婉的小姑娘确实称得上是完美的嫂子人选。待人接物和气识大体,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皮肤白皙盈润,笑眼弯弯似月,看着便是一副家和万事兴的模样。

 

“你说人家姑娘来都来了,大哥怎么不去见她啊,多好的促进感情的时机。”魏无羡啃着揣在怀里的点心,目光搜寻了一圈,“咦,大哥他人呢,该不会太害羞躲起来了吧?”

 

“不知道。”蓝忘机面无表情。

 

他对这个嫂子人选很满意,也真心希望兄长能抱得美人归。

 

但他内心深处的雅正传统和八卦之欲已经开始激烈打架。

 

一方面他想撮合兄长的婚事,另一方面又觉得插手兄长私事不好,两股念头便争斗了三百个来回。

 

在魏无羡的热情撺掇下,八卦之欲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我们去找兄长。”蓝忘机说。

 

两人立刻开始行动,在云深搜寻起来。

 

这一番可是苦找,哪里都不见蓝曦臣的人影,直到他们听见一阵幽雅的洞箫声,跨过茫茫月色悠扬飘来。

 

二人对视一眼,循声找去,只见清澈的池水边,蓝曦臣立在银装素裹的树下,玉净修长的手指按着裂冰的孔洞,曲声缱绻缠绵,似诉倾慕相思之意。

 

二人屏住了呼吸,不敢打扰。

 

想必大哥这是在独自练习给心上人展示的才艺了。

 

好优秀,好刻苦,不愧是蓝家大哥。

 

此时一曲吹罢,却见蓝曦臣朝着一个方向问:“江宗主可还喜欢?”

 

魏无羡和蓝忘机这才注意到,以他们的视角看下去,还有一个人影,被茂密的树间雪遮住了,缝隙间隐约见着几片浅紫色。

 

——江澄?!

 

蓝忘机说:“他怎么会在这里?他又不懂音律,兄长要选人试奏听取意见,也不该选他。”

 

魏无羡拉住他:“二哥哥,谁不知道天底下就数江澄的嘴最毒,能过得了他这一关那才是真的万无一失,大哥也是保险起见。”

 

蓝忘机不高兴了。

 

他家兄长的箫乐从来都是完美的,白璧无瑕,风雅无双,岂容外行人指手画脚。

 

“天籁之音,江某很喜欢。”只听江澄这样说。

 

魏无羡惊讶得合不拢嘴:“卧槽,江澄居然会夸人了,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吧?”

 

蓝忘机辩驳道:“那是兄长的乐曲本来就无可挑剔。”

 

蓝曦臣走近江澄,藏匿着的二人被树冠遮挡了视线,看不清他们的动作,只听得见声音。

 

蓝曦臣说:“依江宗主所见,蓝某这首曲子吹给心上人如何?”

 

江澄似乎是浅浅笑了一声:“想必,任何人都会心动的。”

 

果然是试奏听取意见大会!

 

很好,现在蓝大哥试奏也试完了,江澄也评价完了,反正江澄也没有给出什么建设性的意见,他们两个可以找借口把蓝大哥架到会场里去了!

 

二人于是从高高的山石堆上跳下来,翩翩然来到树前,刚要向蓝曦臣行礼,一抬眼,却见蓝曦臣背对着他们,两手似乎握着江澄的肩膀,两人靠得很近。

 

“兄长。”蓝忘机出声打断了他们。

 

蓝曦臣和江澄同时朝他看来。

 

“你们在做什么?”蓝忘机奇怪地问。

 

蓝曦臣面色有一瞬不自然,但很快恢复了往常的模样:“江宗主眼睛里进了异物,我帮他吹一吹。”

 

魏无羡上前道:“江澄从小睫毛长,掉进眼睛里头扎,我来替他看看吧。蓝大哥你先去会场吧,都有人等急了。”说着,他赶紧使了个眼色,暗示蓝曦臣佳人在侯。

 

蓝曦臣茫然,没看懂。

 

江澄倒是听懂了。

 

他冷笑一声:“用不着你给我吹,你爹我好着呢!”

 

“什么?你说谁是谁爹?”魏无羡像被人踩了一脚,当即就跳起来了,“江澄,师兄不教育一下你,你还认识不到究竟谁是你爸爸?”

 

…… 

 

姑苏双璧集体陷入沉思。

 

他们并不理解为什么云梦双杰的关系的真相居然是他们都迫切地想成为彼此最亲爱的……父亲。

 

这刺激的爆料可和传闻中的大相径庭。

 

真是死也想不到,太令人震惊了。

 

……

 

“魏无羡你滚。”江澄嗔怒地瞥了他一眼,“我偏就要泽芜君给我吹。”

 

这话落在蓝曦臣耳朵里,几乎算得上是缠着他撒娇了。

 

蓝曦臣心里头使劲一甜,刚要应声,却听魏无羡说:“泽芜君有要事在身,没那闲工夫。你师兄百忙之中亲自给你吹还嫌弃,你咋不上天,和太阳肩并肩?”

 

江澄毫不示弱:“你咋不下水,和王八嘴对嘴?”

 

妙哉,云梦特色粗鄙骂街,就算是雅正的姑苏双璧在旁边眼睁睁看着,也没法阻止他们两个发小互相掰头了。

 

可惜在魏无羡眼里,江澄今天的战斗力明显不足以往的三分。

 

如果说从前追着他挥紫电的江澄像个榴莲炸弹,今天的江澄就是个剥了壳的白荔枝,莫名软乎乎甜兮兮的。特别是江澄穿着这件镶着雪白毛边的衣服,还披着乌黑的头发,越发显得嫩了,浑身青葱的少年气,仿佛年方十八。

 

恍惚间两人又像回到了少年时,互相拌嘴争吵,吵完和好。从前最多两三天就能好,随着年龄的增长,伤痕加深,和好需要的时间也越来越长,竟然再也不复当初。

 

魏无羡沉默了好一会儿:

 

“江澄,你跟我怎么闹都可以,但目前事关泽芜君的终身大事……”

 

他向来就是这么个性子,自个儿和自家的事受了委屈,尚且可以忍一忍不出头,一旦涉及到别人的委屈,他就挺身而出了。

 

尤其上次他亲眼目睹蓝曦臣为爱所伤的颓态,实在同情惋惜,便想着出一把力。

 

江澄反唇相讥:“什么终身大事?他的终身大事不就是……”

 

我。

 

江澄差点就说出来了。

 

一想到他还没有和蓝曦臣正式在一起,心里就憋得慌。

 

蓝曦臣你倒是早点说喜欢我啊!

 

急死本宗主了!

 

现在他越发后悔自己当初为什么要推开蓝曦臣了,他好气他自己啊!!!

 

魏无羡还以为江澄被突如其来的信息量给呛住了,咧嘴一笑:“哈哈懂了吧,人家泽芜君马上就要脱单了,你还不快点给金凌找个舅妈。”

 

老子早就找到了!

 

用你提醒个屁!

 

江澄唇角展出一丝带着寒意的弧度:“那好,我江某人也去会场看看。”

 

魏无羡故意逗他:“你还要围观泽芜君的终身大事?”

 

“呵呵。”江澄翻了个白眼,“你不是要我给金凌找舅妈,我现在就去会场找啊。找个全场最漂亮的,回头气不死你。”

 

蓝曦臣心叫这可不行,他急着要拉回江澄,魏无羡又嬉皮笑脸道:“我才不气,我都有二哥哥作伴了。再说了,你要真能找到,我应该很高兴才是,你爹才不会和你生气,因为你爹爱你!”

 

“滚吧魏无羡。”江澄闻言,他的眼神终于笼上真正的郁色,“你如果真的在乎我、在乎江家,当初又何必离开。”

 

揭起二人心中最深重的伤疤,魏无羡的笑脸挂不住了。

 

“江澄你什么意思?”

 

蓝忘机看不下去了:“江澄,你得到魏婴的金丹,他已不欠江家,还要如何?”

 

“忘机。”蓝曦臣用眼神制止他。

 

“什么欠不欠,还不还的,莲花坞是你家。”江澄的声音稳重而冷清,眼睛直盯着魏无羡,“就算爹娘阿姐都不在了,家就是家,家就是责任,无论重生前后,死也要落叶归根,和金丹无关。”

 

蓝忘机说:“他已经有新的家了。”

 

魏无羡一愣。他轻轻按住蓝忘机的胳膊,示意这是他和江澄两个发小间的私事。

 

他怔然笑了笑,眼眶霎时发红:“什么意思啊江澄……事到如今,你还觉得我是家人吗?”

 

半晌,江澄嗤笑一声:“魏无羡,你以为你在莲花坞的过去可以轻易抹除吗。总有一天,我会原谅你。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们当爹的,总是不和儿子计较太久的。”

 

“你他妈的……江澄!!”魏无羡咬着牙,拼命忍着才没有让眼泪掉下来,嚷道,“都这种时候了你还占我便宜!”

 

他恨不得好好和江澄打一架。

 

不用灵力修为,就是纯胳膊腿的厮打,打完哭完就和好了,大不了挨一通江家的板子,各自趴在床上朝对方做鬼脸,傻兮兮地笑,就像他们小时候那样。

 

可是,他们中间隔着万千意难平的往事,便再也不能了。

 

当初二人的抉择既已做出,日后就要自担业果,无论善业恶业,都是各人的命数了。

 

魏无羡刚上前去了两步,蓝忘机一下子就把他拉在身后,好好地保护了起来。

 

蓝曦臣也护在了江澄身前,持箫而立,白衣猎猎,容色微愠。

 

“好了,既然忘机和魏公子邀请我去会场,那么我们就动身。”蓝曦臣仪态端方,谦雅道,“江宗主也和涣一同前去吧。”

 

这话总算打破了江魏二人对峙的僵局,争吵暂时平息。

 

四人各怀心事,向着奇石赏雪会的主会场走去。

 

郑婉姑娘和其他众人都在一起,各家对景吟诗抒情,品茗助兴,好不热闹。

 

“方才,魏公子为何说这里事关我的终身大事?”蓝曦臣环视一周,他以为他要来见的人是叔父。

 

这样说不定可以在叔父的撮合下……就能订下他和晚吟的婚事。

 

可是蓝启仁并不在这里。

 

“兄长。”蓝忘机叫了他一声,一边用眼神暗示郑婉的方向。

 

蓝曦臣读弟功能发动,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不由笑了笑。

 

“忘机,我并不认识那位姑娘。”

 

“谁?”江澄望了望,他没看见是哪位。

 

郑婉却已经看见了他们,走上前来向他们四人问好。

 

的确是温婉淑仪的大家闺秀,软语间都带着清暖的香风。

 

魏无羡惊讶,为什么蓝大哥说不认识她?

 

难道他们找错人了?

 

不可能吧!?

 

他敢打包票,名字里带个“婉”字还样样出色的名门小姐,百家里再也找不出第二个人了。

 

难道不是“婉”,而是万?莞?绾?菀?纨?宛?

 

魏无羡觉得他已经快不认识这个发音的字了。

 

“见过郑小姐。”蓝曦臣礼貌地说。

 

郑婉施施然同他们行了个礼,互相寒暄几句也就离开了,她的来去仿佛一朵轻盈悠闲的云。

 

江澄松了口气,心里暗道这小姑娘真是人美心妙。

 

他这才发现,他从刚才起就牢牢地攥着蓝曦臣的袖子,不由赧然。赶快放手,忽然他的手腕被蓝曦臣的大手拉住,轻轻一握。

 

二人的手,在宽大袖子的掩藏下,慢慢地十指相扣。

 

砰、砰、砰……心跳如雷。

 

这感觉,就好像……

 

正在偷情。

 

 

==

 

 

 

 

 



 

【不要问解毒/表明心意在何时,时机成熟自然水到渠成。莫催,特别是莫要无礼地催,好事多磨不可急,感谢🙏】【评论区问作者最近宅家看什么书的小伙伴,嗯……八十八佛大忏悔文……】




以及不要再骂曦、澄、忘、羡里的任何一个人啦!!不要人身攻击!!

专注吃糖专注吃糖专注吃糖!!

 

【关私信保清净ing……】

 

Ps.为了世界和平先剧透一下:

忘和羡后面都是助攻助攻助攻啊,两个人是友军。多少允许他们有个发现真相的过程和成长的空间吧,不然人物的弧光就没有了啊!他俩真的都是好孩子!

不要失去信心,奥利给!

部分说这篇文在黑角色的小伙伴请清醒一点!振作一点!这篇文真的没有黑!一切为了人物弧光服务!就算不是弧光,欲扬先抑不行吗!况且我也没有特地去抑谁啊!救命,四个人都很好,为啥非要说其中有人被黑了。


为啥有些人就这么盼着角色被黑,他们到底是粉还是黑。


不过,如果有些人硬是觉得我在黑就安静地拉黑我好了,弃文也安静地弃,免得说出来被骂😂

 

最后的最后,四人的行为都是出于各自秉持的善意,大家也请对他们多一点爱和包容,感激不尽!


评论(151)

热度(5379)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